最为看重的四样

  现在的我,有四样东西最为看重,依次为:爱情(永远的伴侣,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)、理想(经世济民的信念,上天所赋予的使命)、经济(高品质生活的物质基础)、家庭(根,永远的牵挂)。        
  把家庭放在最后,并不是说家庭最不重要,而是因为在这个阶段,父母尚还康健,而我也未能完全自立,所以需要先前面三样有所成就,才能让家人过得安心并过上较好的生活;而把爱情放在理想前面,是因为在这一阶段对爱情的需要最迫切,而且爱情千年难遇,一旦错失就只能留下永远的缺憾,而理想则是一种有关生活的原则、信念,就在生活的点滴中,是一辈子的实践,只要不是自己主动抛弃理想,理想就永远在那,只是实现的时间早晚而已;对于经济,事实上我的需求最低,只要能维持基本的温饱就够了,但如果想让自己的家人过上好的生活,也为了让自己避免陷入困厄无助中,必要的物质基础还是很需要的。        
  爱情,如果能有三年温暖而美好的时光好就非常非常知足了;理想,我愿用一生去实践;经济,35岁之前保持一种相对简朴的状态,甚至可以容许一些小困厄以让自己更贴近社会底层的生活,更有人间烟火味,而35岁之后,则期望有一种较稳定的经济基础,但也只求达到中产阶级就好;家庭,我会更加用心去呵护,现在是我的爷爷奶奶父母姐妹兄弟,以后是我的妻子子女,那时我的根、我的归宿、我的牵绊!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年11月23日

评论
© 雨行 / Powered by LOFTER